广 告
科技长廊 >>  科技动态>> 美研究人员称常吃蓝莓苹果降低患糖尿病风险
[专题]科技文章

美研究人员称常吃蓝莓苹果降低患糖尿病风险
作者:转载    转贴自:科技长廊    点击数:101    文章录入: zhaizl

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,多吃蓝莓和苹果者患II糖尿病的风险较低。不过研究人员也指出,这项研究仅表明这两种水果与糖尿病风险之间的关联,并不意味着吃这两种水果可以预防II型糖尿病。

  在这项得到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资助的研究中,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者跟踪了约20万名卫生领域专业人士近24年的饮食习惯。研究对象需定期完成调查问卷,回答自己某些食品和饮料的消费状况。

  在研究开始前,所有研究对象均未患糖尿病。但在研究期间,共有1.26万人报告患II型糖尿病。剔除其他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,吃蓝莓最多的人群(即每周至少进食456蓝莓)II型糖尿病的风险比吃蓝莓最少的人(每月进食不足114蓝莓)23%。每周吃至少5个苹果者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比不吃苹果者也要低23%

II型糖尿病又称成年发病型糖尿病,其特点是胰岛素抵抗,即自身能产生胰岛素,但体内组织对胰岛素的作用不敏感,正常量的胰岛素起不到正常的降血糖作用。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经常锻炼可降低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。

上述研究成果已发表在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上。科研人员推测,蓝莓和苹果富含的类黄酮可能是导致糖尿病风险较低的积极因素。类黄酮是一种多酚类化合物,在水果、蔬菜、谷物中广泛存在。曾有研究表明,类黄酮具有保护心脏、降低患癌风险等益处。
  • 上一篇文章: 美研究人员称常吃蓝莓苹果降低患糖尿病风险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科学家成功捕获“消失”的富勒烯
  •   最新5篇热点文章
      最新5篇推荐文章
      相关文章
    ·给ueditor编辑器赋值[443]
    ·雷声公司验证AIM-9X“响尾蛇”…[670]
    ·看iPhone72变真正魅力 只要安装…[670]
    ·老鼠与蟑螂都是哮喘过敏源[670]
    ·暨大与港大共建脑功能与健康联…[670]
    ·C# Request.ServerVariables2[841]
    ·Request.ServerVariables[847]
    ·html基本标签大全[847]
    ·龙芯3a7000最新进展[848]
    ·浅析C# List实现原理[857]
    ·太空梯被指稳定性差 上天过程耗时费力[4425]
     
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