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 告
科技长廊 >>  科技动态>>  美研究称桔子抗氧化效果远超维生素
[专题]科技文章

美研究称桔子抗氧化效果远超维生素
作者:转载    转贴自:科技长廊    点击数:391    文章录入: zhaizl


桔子富含维生素C,但与服用维生素C药片相比,哪种方法更好呢?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,美国《食品科学杂志》(Journal of Food Science)刊登一项最新研究称,食品科学家已经发现“吃桔子比简单服用维生素C和其它药片更好”的理由。
完成新研究的美国杨百翰大学研究人员表示,桔子中各种抗氧化剂的特殊组合比各种抗氧化剂“单打独斗”效果更好。抗氧化剂具有缓解细胞衰老过程,防止各种癌症发生,并有助于防止心脏病等功效。
新研究由营养学、饮食学和食品科学教授托里·帕克博士主持完成。他表示,桔子中的某些物质比服用维生素C胶囊或药片更好,这些物质正是科学家力图寻找的目标。科学家认为,吃桔子比单独补充维生素C等药片效果更好的原因在于,桔子中各种抗氧化剂形成一种特殊的“强强联合”。
研究人员发现,桔子中的具有抗氧化和抗菌属性的生化物质“苯酚复合物”具有“协同增效作用”。这些物质是植物用于自我保护防止腐烂和生物攻击的“利器”。
帕克教授表示,水果食用方便,除了维生素之外,还可以补充其它营养成分。新研究结果表明,吃水果补充维生素的效果绝对比单独服用某些维生素药片强得多。
  • 上一篇文章: 5.5亿年前增氧事件推进动物演化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科学家成功捕获“消失”的富勒烯
  •   最新5篇热点文章
      最新5篇推荐文章
      相关文章
    ·给ueditor编辑器赋值[443]
    ·雷声公司验证AIM-9X“响尾蛇”…[670]
    ·看iPhone72变真正魅力 只要安装…[670]
    ·宁波材料所SOFC研发团队取得电…[670]
    ·宇宙至少1%白矮星可能拥有类地…[670]
    ·C# Request.ServerVariables2[841]
    ·Request.ServerVariables[847]
    ·html基本标签大全[847]
    ·龙芯3a7000最新进展[848]
    ·浅析C# List实现原理[856]
    ·太空梯被指稳定性差 上天过程耗时费力[4424]
     
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